close

嘉義之旅-格聚(一)


        2006.10.03(二)多麼奇妙的緣分將原本不認識的人聚集在一起,嘉義市中興街玩美煮藝,一家沒有菜單的變菜飯餐廳。這緣分要從認識甘尼太太說起。當甘尼太太還居住韓國時,那時她發表了一篇韓國阿桑的堅持內容有提及洋蔥和味增,當時我因為曾於師專求學時期,罹患脚氣病,醫生建議我要多吃洋蔥。和甘尼太太說起這段往事,她很熱心的推薦我看一部和洋蔥(大自然的神奇蔬菜)有關的「the holes 別有洞天」電影,而且還熱忱的說要從韓國寄好吃的洋蔥和味增給我,她的熱忱令我十分感動。所以當然要把握她回國居住處理房事時,和她見面並向她致謝。


        第二個格聚之友陸人丙先生,和他的認識緣於植物的探討,他看我喜歡植物就熱忱的多次自費郵資寄贈種子給我,與我分享種植的樂趣。甘尼太太從格友相互回應中,知道我們彼此熟悉,於是提及邀約陸人丙先生一起來格聚,這當然好,我早就很想到嘉義看他向他致謝。然而就是不知道他是否有空,能前來餐敘否?  先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他,提及餐敘一事,眼看時日離我和甘尼太太所約之日越來越近,卻仍如石沉大海毫無訊息。於是再透過部落格留言給他。哈哈!總算聯絡上了,他果真熱情不僅愷然允諾前來,還說要帶兩位女格友一併來餐敘。


        陸人丙先生能來使我十分雀躍,立即雙管齊下電子郵件和部落格留言齊發給人在金門旅遊的甘尼太太。甘尼太太說一切由我決定,確定人數她好訂位。於是乎在我、甘尼太太、陸人丙三人之間的聯繫下,格聚的成員由兩個變三個再增為五個。


        我和甘尼太太雖然和另二位格友不熟,然而彼此見了面竟快速融成一爐,彼此相談甚歡。很高興透過格聚認識開茶莊的迭米,會烹調一手好菜的秋娘。秋娘還特地請假載我們去她家走走,以及到水上觀看第六代北回歸線標誌北緯23度27分4秒50 :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與公園,專程去購買嘉義名產,還載我們到迭米的茶莊品茗。


        迭米是製茶泡茶高手,茶莊內高掛頭等獎木扁,還有茶園圖片。喝著迭米沏的烏龍茶、金萱草,喉韻很甘感覺真好。喝了迭米的好茶,使我精神奕奕,加上一路盡是格聚甜美回憶陪伴著我,開夜車返回三峽一點也不覺得累。


        返家後整理陸人丙先生送我的一箱花樹苗木,發現其中有一棵香水檸檬樹,樹上竟然還有3 隻鳥糞蟲(黑鳳蝶的蝶寶寶),一路伴隨著我回到三峽。



↑左至右:陸人丙、秋娘、迭米、仕平、甘尼太太。


↑ 玩美煮藝美食















店家詳加介紹每道美食



1.草莓醬曼波魚、泰式雞絲捲、玫瑰軟絲



2.可樂餅雞湯



3.糖醋黃魚



主廚陳董、仕平、店家阿桑



4.栗子泥杏鮑菇



5.紅糟桂花地瓜葉



6.烤午仔魚



7.玫瑰凍



 星星  以下菜色記錄資料來自秋娘格聚時吃美食文章,謝謝秋娘的分享。


1.前菜:杯子裝的是 曼波魚拌草莓醬(口感像蒟蒻).雞絲捲淋泰式醬汁.玫瑰軟絲  口感從淡到濃。


2.可樂餅雞湯:要吃前先將可樂餅分開吸滿雞湯後才吃,很棒的湯。


3.糖醋黃魚:二片新鮮黃魚肉片裹粉炸過淋上清淡的糖醋醬汁.



4.栗子泥杏鮑菇: 很特別的口感 栗子的香加上杏鮑菇的甜,真的很特別.



5.紅糟桂花地瓜葉:清燙地瓜葉  淋上的是加入特調紅糟加桂花的醬汁。


6.烤午仔魚: 新鮮的魚將中間大骨去除,烤熟未加任何調味,魚肉鮮甜好吃.


7.玫瑰凍:香香的玫瑰味淡淡的甜,是一份讓口腔回到自然的最佳甜點.




  ↑ 格友贈送的禮物 









嘉義名產鴛鴦玉露



格友自行縫製的提袋、龍眼乾、咖啡



格友自家產的烏龍茶和金萱茶



嘉義名產雪花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仕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