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IWAS台北世界輪椅暨截肢者運動會



9/13-9/17歡迎來板橋市海山路台北縣立板橋體育場為田徑選手們加油!




田賽比賽項目有跳遠、三級跳遠、跳高、標槍、鉛球、鐵餅。


徑賽比賽項目有10000m、1500m、100m、400m、200m、4*400m、800m、5000m。


田徑比賽活動至9/17中午。




「2007 IWAS台北世界輪椅暨截肢者運動會」於9月9日至19日在大台北地區舉行,競賽項目包括田徑、射箭、羽球、輪椅擊劍、健力、射擊、游泳、桌球等共計8項。


所有參賽項目都是2008年北京殘障奧運會的資格賽。


更多活動圖文報導請觀看中華民國殘障總會會長陳李綢「陳李綢的個人網誌」。


活動已落幕,祝福他們在2008年北京殘障奧運會成績更輝煌。












2007 IWAS台北世界輪椅暨截肢者運動會技術委員


北京大學醫學部體育學系劉大川教授



左邊046來自德國的選手Iser,Ulrich    個人鐵餅成績紀錄30.26M


右邊來自希臘的選手Nalmpatis,Ilias    個人鐵餅成績紀錄25.59M



來自大英國協的選手Womack,Robin    個人鐵餅成績紀錄22.61M



來自捷克的選手Nemec,Martin    個人鐵餅成績紀錄39.35M


(殘障級數55  創世界輪椅暨截肢者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的殘障級數區分參考中華民國殘障運動總會分級說明:脊髓損傷或其他肢體障礙的運動員分為兩類:一類需要借助輪椅參賽,按照殘障程度從重到輕,田賽分為 F51-58 級別,徑賽為 T51-54 級別;一類不需要借助輪椅參賽,按照殘障程度從重到輕,田賽和徑賽統分為 42-46 級別。


由於軟骨發育不全至使身高不超過 130 公分的侏儒運動員只允許參加投擲 40 級別的比賽。



" 競速輪椅 " 是徑賽中輪椅競速項目運動員使用的特殊裝備,高度不超過 50 公分,大輪直徑最大不得超過 70 公分、小輪直徑最大不得超過 50 公分,靠運動員推動驅動輪子或轉動搖把前進。除使用競速輪椅之外,輪椅競速運動員在 400 公尺以上比賽中還需佩戴安全頭盔。




" 投擲凳 " 主要為田賽 51 至 58 級別擲投項目的運動員使用。包括坐墊在內,最大高度不得超過 75 公分,允許帶有金屬或玻璃纖維材料製成的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仕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