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東行(六)--旭海草原

旭海草原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瀕臨太平洋,海拔300多公尺。

車子可以從199甲縣直接開到停車場。

步上階梯從旭海草原旅遊資訊站旁步道上山。

旭海草原旅遊資訊站旁的百步蛇圖騰。

從旭海草原旅遊資訊站走至涼亭約400公尺。高處往下看可以看見太平洋美麗景緻

涼亭的柱子、椅子和四周鑲有百步蛇的美麗圖案。

涼亭旁有兩條步道一條是牡丹鼻山步道,從這兒至觀海亭約400公尺。

另一條是草原步道,走草原步道至觀海亭約500公尺,沿途草坡綠草隨風舞動很美,站在觀景處即可遠眺牡丹灣海岸。

午間時刻我家老爺舒服的躺在草上休息,享受清風徐徐吹拂。

臨別大夥特在旭海草原記錄足跡,我也記錄下在此遇見的植物,其中掛滿鮮紅果實的細葉饅頭果,給人印象深刻;桃金孃、野牡丹豔麗的桃紅、紫紅色彩很美;灰木的花也很可愛。


細葉饅頭果  大戟科。葉互生,葉片稍厚革質平滑,全緣。黃綠色的花細小不顯眼,雌雄同株,簇生。果實蒴果扁平,邊緣具3~5條縱溝,種子成熟時呈紅色。果實膨大醒目,外側有凹稜,像小南瓜。

 

桃金孃  桃金孃科。葉對生,全緣。花桃紅色,聚繖狀腋生。

↑金錦香

↑野牡丹

↑灰木  灰木科。葉互生,粗糙,有細淺鋸齒。花冠白色,圓錐花序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仕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