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園翻土整地





↑2011.01.31田園整地需經驗和體力,整地工作我投降,得勞駕小叔、先生來幫忙。


原本雜草叢生的地得先鋤草、曝曬、燃燒野草、翻土、整地、再曝曬、再整地等來回多道功夫。



↑拉都希氏赤蛙。


鄉下站名是「蛙子窟」,足見這兒有許多青蛙,整地後這隻拉都希氏赤蛙出來巡視。




↑經整地後,菜園範圍擴增不少。



↑新闢田園栽種了茄子、明日葉、甜椒、鹿角萵苣、糯米椒、玉米。




↑綠色莖是水果玉米,紅色莖是糯米玉米。




↑2011.02.17玉米、甜椒、明日葉、茄子...都長得很不錯。



↑菜園裡婆婆栽種的大蒜、芹菜、西洋瓜(龍鬚菜),小叔栽種的結頭菜、長年菜、高麗菜、大陸妹、白花菜都長的一級棒。


婆婆栽種的大蒜,有分享到的親朋好友都說讚。


同小叔說今年八、九月時我也要跟著他學栽種高麗菜、青花菜和白花菜。




↑菜園沒有農藥,青蛙、樹蛙、白紋蝶幼蟲、蛾類幼蟲、瓢蟲、蜘蛛、豆芫菁...等生物很常見。大伯會常一大清早就前往菜園抓菜蟲,我則放任之。





↑2011.03.05菜園裡的塌菜(塔棵菜)紛紛開花。





 



↑2011.03.05和女兒、小叔一起栽種番茄、絲瓜、大黃瓜、苦瓜、南瓜、瓠瓜和紅菾菜。


↑2011.03.13鹿角萵苣長得很漂亮,一片嫩綠,洗淨後加點和風醬當生菜沙拉很好吃。




↑田埂間我還栽種姊姊送我的香椿。


我愛香椿的味道,香椿涼拌豆腐、香椿煎蛋、香椿餃子、香椿醬拌麵拌飯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仕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