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生態之旅(一)  拍攝日期:2010.08.04(三)~08.05(四)

感謝植物前輩cleyera老師帶領我們這一群喜愛自然生態探索者,前往合歡山進行兩天一夜的自然生態探索活動。

活動結束隔日cleyera老師立即如同超人般超快速度分享二日行所見植物目錄,cleyera老師深厚功力和精神讓我深深敬佩和萬分感動。

雖然沿途觀察拍照過程中我有做筆記,然而對照下我的紀錄顯然有許多錯誤和疏漏,有了cleyera老師提供植物名錄珍寶,在植物辨識核對上幫助很多,讓我獲益良多。

第一天晚上cleyera老師分享許多精采植物圖片,同行先進偉哥分享月桃科植物辨識資料,風信子夥伴分享外蒙古旅遊精華投影片,深深感謝。

謝謝阿水先生二日行程食宿安排,無論交通、小吃、住宿、午餐...都讓人極為舒適滿意,大夥說有機會要安排三日遊。

感謝grace沿途幫我和老爺紀錄不少植物探索活動照片,和分享許多美味小點。

處處可見同行夥伴超認真的觀察身影。

很開心二日探索活動結識許多植物先進。

沿途大夥不僅仔細聆聽老師的解說,並認真拍照和勤加紀錄。

↑8/5上午八時半的溫度,攝氏9.2度外加冷風,一下車大夥趕緊將所帶禦寒衣物全穿上。

和好友grace以及8/4室友蔡老師攝於奇萊山登山口。

老爺攝於奇萊山登山步道。

奇萊山登山步道是8/5植物踏查地點之ㄧ,沿途景緻優美自然生態極為豐富。

↑感謝水蜜桃姊分享照片、美食和沿途照料。

↑8/5下午一時的溫度,來合歡山賞景的遊客真不少。

↑武嶺海拔高度3275公尺。很高興在這兒拍到美麗的酒紅朱雀和岩鷯。

↑合歡山行多處可看見金翼白眉。(拍攝日期:2007.4.9於塔塔加。)

↑遠眺武嶺寒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仕平 的頭像
    仕平

    仕平的部落格

    仕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